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安全

央广网

上街火车站加强雨天调车作业安全管理

2016-07-19 14: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9日消息  近期,郑州地区雨水增多,郑州铁路局上街车站从三方面入手严格卡控安全关键,有效确保雨天调车作业安全。

  一是加强雨天巡查。遇暴雨天气时,车间专业管理干部下到一线,加强对平面调车作业的盯控和对车辆防溜措施的检查,随时掌握调车组作业动态;检查调车作业人员劳动防护用品,更换失效的劳动防护用品,对未按规定佩戴劳动防护用品的作业人员中止其作业;车站领导加强不良天气下管理人员到岗情况的抽查,确保值班干部及时到岗。

  二是卡控关键环节。在班计划重点中揭示雨季作业安全注意事项,各车间、中间站每天在点名会上针对不良天气情况做好安全布置;加强驼峰作业楼、各信号楼暴雨天气时状态的监控,发生设备故障时,及时停车并做好处理;对积水超过路基、体力消耗大的穿越正线作业等重点做好卡控,确保车辆安全和人身安全。

  三是强化问题管理。对调车专项整治活动中发现的问题,纳入专项问题库动态管理,严格执行每日简报和每周通报制度,督促问题整改落实;车站办公室值班人员加强对问题整改的跟踪复查,对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问题实行升级考核,杜绝调车作业问题重复发生;加强干部作风和职工作业纪律的分析,对重点人员进行单独分析和座谈,确保关键人员的作业状态稳定。(文/杨金科)

编辑:李凡

关键词:河南;上街;火车站;列车;安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一财政所长替乡长借钱被判贪污 孤身入狱

2016-07-19 10:06:00

河南部署强降雨天气城市防汛 道路积水超40厘米将封闭

2016-07-19 10:02:00

河南省林业厅脱贫攻坚 2020年培训贫困人员5万人次

2016-07-19 09: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