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安全

央广网

河南两市六县区违法违规用地采矿严重

2015-07-10 16:40: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9日,省政府对土地矿产违法违规问题较为严重的两市六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副省长李亚出席约谈会议并讲话。

    省国土资源厅厅长盛国民通报,在执法检查中,全省共监测土地92万亩,疑似违法占地28万余亩;通过卫星图片比对发现疑似违法采矿340宗。全省违法违规占地采矿情况整体好于去年,但部分地方违法形势严峻。

    根据国土资源部和我省督导情况及卫星图片数据审核,依据相关法规,省政府将违法违规占地采矿数量大、整改查处不力的南阳市、洛阳市以及固始县、新蔡县、南阳市宛城区、镇平县、洛阳市洛龙区、渑池县共两市六县(区)政府列为今年的约谈对象。

    李亚说,要充分认识当前违法违规用地采矿问题的严重性,在一些地方政府部门默许、纵容甚至主导下,违法违规案件多发易发;要明确整改责任,严格整改措施,确保把问题解决好、把违法比例降下来;要树立依法依规用地管矿意识,结合“三查三保”活动,全面治理整顿违法违规行为,着力建立规范有序的国土资源管理秩序。


编辑:彭华

关键词:采矿;用地;约谈;县区;河南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