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安全

河南芯互联大厦无消防手续违规装修

2014-09-09 09:54: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 魏林甫)《消防法》、《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规定》等规定,大型的人员密集场所和其他特殊建设工程的新建、扩建、改建(含室内装修和用途变更),应当将“消防设计文件”报送消防部门审核,未经审核不得施工。

  河南芯互联大厦被曝涉嫌未经消防设计审核违规装修,金水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会予以查处”。然而,时隔十数日,该大厦依然在火热施工,相关监管遭质疑。

  河南芯互联大厦被曝无消防手续装修违规

  本网接到举报称,位于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和优胜北路交叉的河南芯互联大厦未经消防备案审核就开工装修,严重违规,请相关部门予以曝光查处。

  8月20日,记者来到河南芯互联大厦了解情况。

  在该大厦一楼,记者见到大厅已装饰一新,工作人员正在前台办公,大厅门口崭新的《招租公告》吸引着人们的眼球。

  工作人员表示,大厦共有19层,每层大概2000多平米,租金每天每平米1.5元左右,现在正在装修,下个月就能入驻。

  在大厦内,记者发现多个楼层正在施工,地板被破开,墙体已刮破,施工器材横七竖八的摆在现场。

  现场保安表示,该大厦早在7月份就已开始装修,原为河南省豫剧二团投资建设,现辗转卖给河南芯互联公司,该公司以“河南计算机行业协会”的名义对外承租。

  而对于大厦装修消防设计是否报经相关部门审核,该保安表示不知情。

  相关部门称:无消防设计审核将查处 至今依然火热建设

  那么,河南芯互联大厦的装修消防设计审核手续到底如何呢?记者到郑州市消防部门了解情况。

  对此,郑州市金水区消防大队宋(音)主任表示“(我们)已去现场查处,(河南芯互联大厦)应该办理装修消防手续,施工方没有提供,应该没有办理”,对此,“消防部门会要求补办手续并下达处罚决定”。

  据了解,根据《消防法》第五十八条依法规定,“应当经公安机关消防机构进行消防设计审核的建设工程,未经依法审核或者审核不合格,擅自施工的”,应“责令停止施工、停止使用或者停产停业,并处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罚款”。

  然而,虽然消防部门现场查处后,河南芯互联大厦的装修并没有停止。

  “根本没有停工,现在还在装修”,8月25日,反映人再次向本网反映称。

  发稿前,记者再次来到河南芯互联大厦,该大厦原本破旧的外墙已被粉刷一新。

  “如果他们还在施工,我队会再次过去进行制止。问题正在处理中,处罚需要下达处罚通知书,现在还没有下,我们口头通知了(施工方)一下”,对此,金水区消防大队宋(音)主任回应称。

  对于事件进展,本网将继续关注。

编辑:任伟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