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吉林冰雪和欧豪蒋欣“联袂出演”,这部重点剧太可以了!
 
  冰天雪地,是吉林省最著名的标签之一。吉林省的冰雪,曾经登上过诸多影视剧,“颜值”绝对没得说。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吉林冰雪又要“出镜”啦!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市委、长春市委宣传部等指导,北京文投、吉林市文投等单位联合出品的以冬奥为题材的电视剧《冰雪之名》下篇《冬奥梦想》日前在北京开机。上篇将于9月份在吉林开机。
  本剧由梁振华担任总编剧,白涛执导,欧豪、梁洁、张峻鸣、伊丽媛、刘显达、蔡子伦、万籽麟等主演,蒋欣特邀出演。
  从备战2022年冬奥会的女子速滑队陪练男孩开始,《冰雪之名》的故事围绕着上世纪70年代、90年代以及2010年代的三代中国冰雪人展开,在中国50年的冬奥历史中,他们是筚路蓝缕的开拓者,也是青出于蓝的继承者,有父子相继,也有师徒相承。
  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官方授权项目、国家广电总局冬奥题材重点电视剧项目,《冰雪之名》旨在讲述一个跨越四十年、传承几代人的故事,中国一代代冰雪人从雪原走出,在国际赛场上一遍遍地拼搏,最终迎来了北京冬奥会的辉煌。该剧展现中国两代运动员在冰雪事业上的追梦与圆梦历程,堪称一部生动的中国冰雪人奋斗史。
  据悉,《冰雪之名》创新地采用了上下篇的结构:上篇的主题为“冰雪情缘”,讲述的是初代冰雪人严振华在冬奥之路上的拓荒开荒之旅;下篇的主题为“冬奥梦想”,讲述的是新时代冰雪人严阳对冰雪情怀的继承。围绕严振华和严阳两代人的追梦历程,《冰雪之名》将爱情、友情、亲情、梦想融入其中,诠释出坚韧、拼搏的冰雪精神内涵。
  欧豪在剧中饰演冰雪新生代“严阳”,梁洁饰演“金莹”,特邀出演蒋欣饰演冠军教练“陈谨”,联袂演绎新时代冰雪人的热血青春。
  该剧将打造全景式的冬奥场景,以群像的方式展现新冰雪人的整体风貌,带观众一同体验赛场内外冰雪人的坚守。剧组后续将前往长春市、吉林市等地进行取景拍摄,预计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正式与广大观众见面。
  近几年,有多部影视作品在取景时都青睐吉林省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
  2019年上映的电影《雪暴》由张震、倪妮、廖凡主演,在长白山取景拍摄。
  今年年初,甄子丹、韩雪主演的电影《搜救》也来到了长白山取景拍摄,二人在拍摄之余,也兴致勃勃地玩起了雪,难掩对吉林冰雪的喜爱。
  今年1月,张艺谋执导的影片《狙击手》在吉林白山取景拍摄,冰雪实景成了影片里的“最佳道具”。
  60集电视剧《人世间》由李路执导,王海鸰、王大鸥任编剧,雷佳音、辛柏青、宋佳、殷桃领衔主演,丁勇岱、成泰燊、宋春丽、张凯丽主演。该剧今年2月在长春开机,8月16日杀青,在长春市、吉林市、白山市都有取景。
  尽管是一部年代剧,但有不少市民在市区里都偶遇过该剧组拍摄,其中也不乏雪景,就连海报都是大雪纷飞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