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7月30日(记者蔡文娟 实习记者李思莹)为期4天的“勇闯天涯·骑趣海南”亲子嘉年华活动30日在海口启动,全景呈现海南风貌,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据了解,“勇闯天涯·骑趣海南”亲子嘉年华活动是“亲子游 青春季”2021年“海南夏天‘童’Young嗨”联合推广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开设2-7岁多个组别的儿童平衡车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名儿童平衡车小选手参赛。
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此外,现场还特别举行了小小“勇运会”,通过立定跳远、跳绳、50米直线跑等运动项目,全方位激发小选手们对体育运动的热情。
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据了解,今年以来,海南省各市县积极发力,探索打造高品位的暑期度假旅游产品,构建“旅游+”多元化产业格局,各大景区、酒店等旅游企业纷纷打出亲子牌、研学牌,为游客提供优质旅游服务。
  “今年的亲子游,仍旧和去年一样,选择了海南,不仅是因为赛事。”来自湖北的章女士表示,“海南真的太适合亲子游了,海水和沙滩可以带给孩子最单纯的快乐,空气清新、风景优美并且旅游配套和酒店业都十分的成熟发达,不管是吃住、游玩还是购物都特别方便。”
  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新冠疫苗接种的普及以及游客信心的逐渐恢复,作为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海南,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在休闲度假资源、离岛免税政策和旅游部门全平台发力、全渠道布局主题联合推广的三重因素加持下,海南省旅游经济有序复苏势头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