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频道 > 游在海南

央广网

海南新政搅活入境游市场 1-7月接待近39万入境游客

2016-10-25 19:33:00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出台办法释放政策红利,有效推动入境游客增长

  新政搅活入境游市场

  新政奖励开拓入境游

  《办法》规定,对经省旅游委批准,参加省旅游委组织的重点开发入境市场的参展促销活动,给予参加活动人员50%的差旅费补贴;对自行参加的境外市场旅游展洽活动,给予展台费补贴;对邀请或组织入境市场旅行商、境外媒体,到我省开展旅游产品和线路考察、采访、拍摄活动的,给予50%的海南地接费用补贴。

  “此次出台的《办法》,是省旅游委首个针对入境旅游市场开发而出台的政策性资金引导扶持办法。”省旅游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开拓入境旅游市场方面,我省支持入境旅游市场开发活动,鼓励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开拓市场,同时对开拓入境旅游业绩进行奖励。

  为拉动入境游市场增长,今年,我省陆续出台《海南省入境旅游市场开拓扶持办法(试行)》《海南省整合和调整有关民航客运财政补贴政策条款实施办法》等办法。这些办法实施数月后,是否在入境游市场上发挥积极作用?

  市场趋活入境游回暖

  何鹏告诉记者,入境团的利润偏低,很多旅行社往往采取部门承包的方式经营入境业务。而受此次新政策红利激励,海南很多大中型旅行社纷纷加入到入境游开拓工作中来,市场渐趋活跃。

  市场的日趋活跃,正有效推动海南入境游回暖。据统计,今年1-7月,我省共接待近39万入境游客,同比增长18.08%。8月以来至今,在省旅游委主导下,海南旅游界已相继到马来西亚、香港和澳门参展,采取委托促销、联合促销、专项促销等方式,取得良好反响。我省今年还将全面“走出去”和“请进来”,通过远赴各大洲参展、加大旅游宣传广告投放、邀请国外旅行社来琼踩线等,力揽境外客源。

  优化旅游产品供给

  今年1-7月,海南共接待3.03万俄罗斯游客,同比增长23.80%。对于俄罗斯市场,于浩介绍,2014年卢布贬值带来航班运营成本提高了约30%,面临亏损的俄罗斯-海南航班运营商遂纷纷停止运营。而《海南省整合和调整有关民航客运财政补贴政策条款实施办法》出台等,有效推动航班的开通,同时使得海南针对俄罗斯市场的产品更具竞争力。

  为更好地开拓入境旅游市场,业内人士建议,海南旅行社、酒店等应进一步优化旅游产品供给,从服务等方面提高入境旅游接待水平,政企合力共同做大入境旅游市场。

编辑:张颖

关键词:入境游;海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南挖掘与泰国老挝越南合作 发力入境游

海南挖掘与泰国、老挝、越南合作 发力入境游,在泰国普吉岛、老挝琅勃拉邦等地,随处可见三三两两的外国游客。老挝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老挝去年出国旅游人数约75万,排名前三位的旅游目的地为泰国、越南、中国,希望未来加强与海南的“一程多站”旅游合作。

2016-10-26 10:21:00

报告显示:韩国成我国入境游最大客源国

近日,携程旅行网发布了《2016年入境游趋势分析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韩国成为入境游的最大客源国,同比增长超过300%;长城、颐和园、秦始皇陵、兵马俑等有历史底蕴的景点是入境旅客的最爱。

2016-05-10 14:14:00

李金早:抓入境游必须综合发力 强化市场监管度

4月25日,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听取入境游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一季度入境游增长较快,这是全行业共同努力的结果。李金早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入境游工作,入境游是一项系统工程,抓入境游必须综合发力。

2016-04-26 08:30:4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