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上午,以“爱老敬老 精彩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中国三亚南山长寿文化节暨首届三亚南山福寿文化节在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开幕。本次活动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两个月。

开幕式现场 央广网发 海南省文化产业促进会 供图

三亚市委常委、副市长谭萍致辞表示,三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坚持以人为本,注重改善民生,大力发展医疗、体育、老龄健康等社会事业,形成了一批有名的长寿村。下一步,三亚市将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新标杆,努力把三亚建设成为实施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开发老龄人力资源,发展银发经济,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的排头兵。

三亚市委常委、副市长谭萍致辞 央广网发 海南省文化产业促进会 供图

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党委书记刘炳瑞致辞时表示,重阳节举办长寿文化节是南山景区的传统,自1999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23届。今年景区将长寿文化节拓宽成了福寿文化节,活动范围延伸到全国,形式从现场融合到线上,汇集的对象扩大到所有来景区参观的老人和全国参与文化节的老年朋友。在未来的两个月时间内,南山景区将呈现一个传统福寿文化与现代康养理念相结合、线上线下相呼应的文化节。

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炳瑞致开幕辞 央广网发 海南省文化产业促进会 供图

“‘三亚南山长寿文化节’经过二十多年的精心打造和培育,长寿文化活动得到了持续的发展,生动地展示了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健康形象。三亚南山作为海南著名的长寿区和全国敬老文明号的典范,为游客提供了独特的福寿文化体验,丰富了三亚旅游文化产业元素,推动了老年旅游事业的发展。”谭萍说,希望南山景区继续坚持长寿文化建设,继续展示“寿比南山”的文化内涵,继续引领和传承孝亲文化和“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

开幕式现场 央广网发 海南省文化产业促进会 供图

开幕式现场 央广网发 海南省文化产业促进会 供图

(海南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