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8月18日消息(记者徐培培 通讯员钟承伟 刘碧波)潜水、冲浪、浮潜、滑翔伞……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自去年底以来,热衷于境外体育游的人群纷纷将目光转向境内目的地,三亚迅速成为境内体育旅游热门目的地。与此同时,三亚税务部门通过提供全方位政策服务,助力相关企业蓬勃发展。
  据悉,国家税务总局三亚市税务认真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提出的“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健康医疗、养老养生等深度融合”,通过成立自贸港税务专班、深化纳税咨询服务体系、精准支持亚沙会筹备等多项举措,确保体育产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三亚市共有11810户(次)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征收率由3%降为1%的税收优惠,共计减税约1.18亿元,不少经营体育项目的企业从中受益。同时,三亚市税务局在纳税服务质效方面也有显著提升,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办理时间从原来的5个工作日受理审核提速到1个工作日内退税到账。
  此外,三亚市税务部门还精准支持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的筹办工作,指定专人对接亚沙组委会,在税收优惠政策研讨、加强政策落地、税收优惠政策适用等方面提出相关意见。目前,虽然因新冠疫情影响,亚沙会延期举办,但税收优惠政策已先行落地。截至目前,亚沙组委会享受“对组委会市场开发计划取得的国内外赞助收入、转让无形资产(如标志)特许权收入、宣传推广费收入、销售门票收入及所发收费卡收入,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共减免205.2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