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7月14日消息 入账慢、手续繁、效率低是企业在出口收汇时遇到的普遍难题,为满足外贸企业高效、安全、便捷、灵活的跨境收款需求,抢抓贸易新业态市场,帮助企业收汇尽快入账,提高资金周转效率,民生银行为出口企业量身打造“汇入汇款自动解付”产品。

过去,货物海外销售的回款汇入银行账户后,银行通知企业客户入账信息,企业客户需凭纸质凭证或电子凭证前往银行网点办理,手续较为繁琐。不仅耗时长,导致部分企业流动资金紧张,甚至不少小微企业面临严峻的资金链断裂问题,加上小微企业自身规模小、抗风险能力较弱,停工停产和物流销售等渠道受阻使得不少企业生存压力加大。

民生银行“汇入汇款自动解付”产品以系统智能审核代替传统的人工审核,主要针对外贸企业稳定交易对手。外贸企业只需配合民生银行开展合理的展业调查,确定收款相关信息,即可享受货物贸易项下跨境汇入汇出自动入账,其覆盖多种主流币种,打破入账时间及空间限制,有效缩短跨境汇款入账时间,同时实现非银行工作时间汇款入账,极大提升外贸企业客户国际贸易结算入账效率。

对跨境收款业务,不少外贸小微企业主有着直观的感受。“其实我们这类小微跨境电商企业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资金安全、收汇速度、手续费、结汇汇率问题。”民生银行推出的“汇入汇出自动解付”将解决企业痛点,跨境货物收款不受境内外时差约束,用款、增值都不耽误。

“只要您是民生银行的客户,经银行对企业资质和经营情况进行了解后,为可信企业完成系统准入。企业只需事先向银行提供相关信息,款项到达民生银行后,系统自动审核入账。符合条件的款项将自动入账,省去逐笔确认收款性质、提供纸质材料的繁琐手续,还可自动进行国际收支申报,无需企业逐笔操作。”民生银行海口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无论是原币入账、结汇入账,还是外汇买卖后入账,民生银行“汇入汇出自动解付”均可支持。

“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完善跨境金融服务体系,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优化收款产品,为跨境电商与传统外贸企业提供全球收汇解决方案,这对中国卖家顺利出海、开辟跨境电商发展新道路具有积极意义。”某外贸企业负责人说道。

据悉,自国家外汇管理局出台《经常项目外汇业务指引》以来,民生银行海口分行推出一系列经常项目跨境便利化措施,为诚信企业提供便捷结算、支付和融资服务,切实让跨境结算服务服务流程从“乡间小道”向“高速公路”转型,切实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作用,助力外贸企业稳健应对市场波动,为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和稳外贸提供更好的全方位金融服务,切实疏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姚少龙)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