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南莺歌海盐场有限公司向乐东黎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提交使用“海南岛盐”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于10月19日在海南省知识产权局正式完成审批办结。该公司成为了海南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海南岛盐”标准正式颁布后的首家成功单位。

莺歌海盐场 央广网发 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 供图

作为我国三大盐田之一,莺歌海盐场位于海南岛西南端,靠近赤道,日晒充足、气温高,生态环境宜人,海水交替频率高,周围山脉犹如双臂环抱一般,形成天然的最佳晒盐场地。在生产工艺上,莺歌海盐保持了纯天然的晒制工艺,在生产过程中并未添加任何化学物质除杂,保证了纯天然海水原料出品,使得海盐成为一种对人体有益的健康产品。

莺歌海盐场 央广网发 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 供图

而地理标志产品是一个地区象征性的“名片”,海南莺歌海盐场作为中国南方规模最大的海盐生产基地,生产着最为优质的海盐产品。成功申请“海南岛盐”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对提升莺歌海地区知名度,促进企业发展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也为莺歌海盐场出品取得了强大的信任背书,帮助企业不断完善各项标准和认证体系,推进品牌建设,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激励企业向更高层次的市场标准看齐。

莺歌海盐场 央广网发 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 供图

海南莺歌海盐场有限公司将以多元化的优质产品,满足人们对美好健康生活的品质追求,不断提升产品中高端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

(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