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东方730日消息见习记者钟宁 通讯员钟晓红“现在回想起来我还心有余悸,以前只在电影里面看到过这种情节,实在没想到有一天会发生在自己身边......”惊魂未定的郑女士拍着胸口说道。


鳄鱼闯入居民家中 央广网发 当事人 供图

  7月29日凌晨2点左右,家住东方市八所镇滨海南路的郑女士被一阵异响声吵醒。于是郑女士起身查看,发现一条1米多长的大鳄鱼盘踞在家门口的椅子下面受到惊吓的郑女士立即拨打119电话求助。

  接到报警求助电话后,东方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特勤消防站的5名指战员赶往现场处置。

  为了防止鳄鱼情急伤人,救援人员到场后立即对围观群众进行有序疏散。随后两名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的救援人员用铁夹夹住鳄鱼的颈部,将鳄鱼的身体牢牢地控制住,防止四处逃窜。被控制住的鳄鱼由于受到惊吓,张开大嘴不停胡乱撕咬。救援人员趁势用安全绳套住鳄鱼的嘴巴,同时用透明胶带将鳄鱼的嘴巴和四肢进行捆绑。


救援现场 央广网发 钟晓红 摄

救援现场 央广网发 钟晓红 摄

  最终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鳄鱼抓获并将其铁笼带离现场,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救援现场 央广网发 钟晓红 摄

救援现场 央广网发 钟晓红 摄

  消防部门提示,夏季天气炎热,各类野生动物活动十分活跃,时不时会“闯”入居民家中。如果遇到此类情况,一定要及时拨打119报警求助,切勿擅自处理,以免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