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白沙6月19日消息(记者蔡文娟 实习生钟宁)日前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举行“记者走白沙”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座谈会,介绍白沙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的工作情况。


座谈会现场。央广网发 钟宁 摄

  会上,白沙县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白沙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顽瘴痼疾,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教育整顿与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深入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随后举行的“不当执法司法行为大曝光行动”新闻发布会上白沙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通报了8起不当执法司法行为典型案例5位政法英模典型及其事迹。


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钟宁 摄

  据悉,8起不当执法司法行为典型案例包括县检察院符某某不作为案例,县检察院韩某执法司法不当案例,县公安局民警曾某某压案不查案例,县公安局民警许某某有罪不究案例,县司法局邢某某、陈某某、李某社区矫正管理不力案例,县法院离任法官助理符某某违反“三个规定”案例,县法院法官王某某办案久拖不决案例,县法院书记员梁某某不当执法司法案例等。

  发布会上还公布了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颜胜展,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王隆才,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蒋湘春,县司法局牙叉司法所所长李巍,县司法局法治调研室、公共法律服务与律师工作室主任曾赵团等5位英模典型及其事迹。


政法英模典型。央广网发 钟宁 摄

  白沙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冯慎星表示,颜胜展等优秀干警以感人的事迹、崇高的品质、可贵的精神和突出的能力,在该县政法系统内营造了崇尚英模、学习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向广大人民群众展现了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为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起到了良好的激励和引导作用。

  下一步白沙县将从强化学习教育压紧压实责任抓好组织查处抓好教育整顿“三个行动”抓好建章立制工作以及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六个方面着手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有序有效展开推动政法队伍作风好转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