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海南白沙黎族自治县司法局获悉,近年来,该局坚持以提升普法宣传品质为重点,全力织大网,布大局,不断探索创新普法宣传形式,立体化、多层次、多角度打造普法宣传新亮点、新做法,为建设法治白沙、平安白沙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在白沙月亮湖公园,以灯光、融媒屏、展板墙、法治图书角、法治雕塑、投影为板块内容的法治主题公园吸引了不少市民的驻足,司法局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加强改主题公园的内容制作,让广大群众看得见、摸得着,随时随地就能学习法治相关知识。同时,该局坚持传统普法方式的同时积极打造“互联网+N”的普法平台,开通“法治白沙”微信公众号、“白沙普法在线”等新媒体集群普法平台,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推广并举的方式,加强普法平台的知晓度和活跃度,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干部学法用法需求。该局还利用“白沙普法在线”平台开设了律师在线板块,群众遇到法律问题可向法律援助律师在线咨询,足不出户就得到了免费、专业的法律服务,切实打通为群众办实事最后一公里。
  此外,该局依托“白沙县人民调解智慧服务平台”,实行“一岗双责”,人民调解人员同时兼任普法宣传员,人民调解人员在调解调处每一起案件时,将说法明理放在首位,力求让争议双方明法、明理、知法律红线,以具体案例提升广大群众法律意识,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精准法律服务。(符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