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文昌5月2日发:有人说:“世界上有两种光芒最耀眼,一个是太阳,另一个就是你努力的模样。”

五一坚守岗位的文昌航天人

  张康益,曾任某型雷达组负责人在执行长征五号首飞任务期间,及时发现问题,有效避免对测量数据的影响。如今已经走铜鼓岭测控区测控总体岗位,随着岗位变化,他变得更忙了。这个五一,没有与妻儿团聚,而是选择留在发射场加强学习提高测控设备总体知识,组织任务文书方案预案的编写和评审组织测控区各设备参加针对性训练应急演练,努力提高人员岗位能力和设备可靠性总是能在机房设备点位看到张康益与岗位人员一起探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的身影妻子周帆虽然也翘首期盼团聚但对丈夫的事业更多全力支持:“你把工作干好了,就是对家人回报。

张康益带领大家推进项目建设

  徐张旗,作为离发射塔架最近光学设备指挥员,深感责任之大随着妻子预产期愈来愈临近,最近心中一种强烈的期盼在与日俱增即便如此,他仍试图努力去处理工作家庭的平衡,把手头的工作干好不愧对光荣的航天使命把妻子安抚好愧对身为丈夫责任。这个五一,他选择奋战在航天工作的第一线设备转场吊装,经纬仪标定标校,应急方案演练,背板备件检查维护,忙不可开交。在这里,也平台徐张旗心里的话带给他的爱人凯悦将要出生的孩子:媳妇,你辛苦了!孩子,希望健康活泼长大,希望你爸爸的工作为骄傲!”

  彭磊,作为一名刚工作才两年的年轻同志,凭借过硬的能力素质已经成长为雷达指挥员。参加工作时,为尽快适应岗位需求,他晚上挑灯夜读学习原理,白天像钉子一样钉在设备苦练操作,靠着胆大心细,他把设备上的板卡逐个拆下来都研究个遍,对设备掌握也逐步达到十分透彻的地步。在某次任务联调中设备突发故障,他迅速组织岗位人员对设备进行会诊,连夜定位并排除故障确保设备如期参加测控任务。即便如此彭磊感觉自己工作时间短、经验欠缺与一个能力过硬合格指挥员仍有差距五一节到了,他不肯错过这样一个给自己加油充电的大好机会,他如同一颗螺丝钉铆在岗位努力锤炼自己的指挥协同能力

  他们,只是“劳模”中的一份子,他们,用奋斗迎接五一劳动节。以本色书写航天事业的壮美篇章,以优异成绩向祖国交一份合格答卷,这个劳动节,航天“劳模”们的奋斗身姿格外美……张鹏 黄国畅 董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