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10月2日消息(记者钟宁 通讯员薛斌 符式铧)黄金周期间,海南省在做好疫情防控及服务保障基础上,组织推出一系列庆祝建党百年、庆祝国庆的主题活动,来自全国的游客和省内群众积极参与,登山渡河玩海骑行,通过拥抱自然,强健体魄,健康生活的方式,庆祝共和国72周年华诞。

10月1日,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从凌晨开始攀登文昌铜鼓岭。清晨6时许,首批游客陆续登上铜鼓岭观景台,手持五星红旗迎接海南岛第一缕阳光。伴随着远方天际染红,一团金红迸射而出,在游客的欢呼声中跳出天际,游客们不约而同的合唱《歌唱祖国》,纷纷和国旗同框留念,为祖国母亲庆祝生日。

游客在文昌铜鼓岭景区与国旗同框留影 央广网发 文昌铜鼓岭景区 供图

游客在文昌铜鼓岭景区与国旗同框留影 央广网发 文昌铜鼓岭景区 供图

10月1日下午3点,伴随着响亮的鸣笛,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支持,海口市游泳协会承办的“2021海南省全民健身横渡南渡江”活动启动。作为海南首次举行大规模的横渡南渡江活动,5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泳爱好者齐聚南渡江琼州大桥北侧,和浪花共舞,勇渡南渡江,献礼祖国72岁生日。

500名游泳爱好者齐渡南渡江 央广网发 海南省旅文厅 供图

在海南分界洲岛旅游区,一面面国旗在椰林和碧海映衬下愈发鲜艳,到处可见与国旗合影打卡留念的游客,游客用这种方式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该景区推出VR水下慢直播,带网友近距离领略独特的海底风光以及海洋的生物多样性。网友们纷纷表示,在感受祖国山河壮美的同时,更能深切体会到祖国日益强大所带来的幸福感。

分界洲岛VR水下慢直播 央广网发 分界洲岛旅游区 供图

海口市白沙门公园的渡海作战纪念广场附近的海滩上,2021海南沙滩嘉年华海口站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16支沙滩足球队在竞技中享受运动的快乐。参加比赛活动的某高校刘同学告诉记者:“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经过渡海作战解放了海南岛,在这里参加比赛格外有意义。今天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更要努力奋斗,强健体魄,建设强大国家。”

赛事海报 央广网发 海南省旅文厅 供图

10月1日,2021年海南美丽乡村绿色骑行活动(乐东站)在乐东黎族自治县大安镇西黎村举办,吸引了省内近300名骑行爱好者前来参加。在12公里骑行绿道上,骑行爱好者们享受田园骑行、参与农产品市集、参观画展,沉浸式感受充满黎族风情的乡村旅游。

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