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5月14日消息 (记者洪坚鹏)海南省公安厅14日发布《关于征集失踪被拐儿童线索的公告》,面向全社会征集失踪被拐儿童的线索,并提醒失踪被拐儿童的父母以及疑似失踪被拐人员,就近前往公安机关刑侦部门采集DNA样本。
  据海南省公安厅介绍,2016年以来,海南公安机关在打击、预防拐卖儿童犯罪方面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侦破了一批拐卖儿童案件,抓获了一批犯罪嫌疑人,通过公安部失踪儿童信息紧急发布平台找回了161名失踪儿童。但目前,海南省还有一些失踪被拐儿童尚未找到,一些拐卖儿童案件尚未破获。  
  为全面深入推进海南省“团圆行动”,海南警方现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以下线索:
  一、拐卖儿童违法犯罪线索;
  二、收养被拐卖或来历不明的儿童;
  三、疑似被拐人员;
  四、失踪儿童线索;
  五、未报警、未采集信息的失踪被拐儿童父母;
  六、其他涉及失踪被拐儿童的线索。
  海南省公安厅在公告中表示,疑似拐卖儿童犯罪案件线索一经查证属实,公安机关将按照有关规定兑现奖励,并依法保护线索提供者的合法权益。同时,也请失踪被拐儿童的父母和疑似失踪被拐人员主动到附近的公安机关刑侦部门,免费采集DNA样本并补充完善相关信息。
  举报电话:0898—68835228(周一至周五8:00-12:00,下午14:30-17:30)
  举报电子邮箱:hndgb110@sina.com
  举报信箱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滨涯路9号海南省公安厅“打拐办”,邮政编码:57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