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5月14日消息 (记者洪坚鹏)“海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再动员再部署电视电话会议”13日在海南省公安厅召开,会议对下一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纵深推进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治理工作,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作为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三年大会战同等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遏制高发态势。
  刘星泰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举措,切实提升打击治理成效;要密切配合,建立健全协同作战机制,从源头治理,打击惩治行业“内鬼”,坚决铲除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滋生土壤;要把宣传防范摆在突出位置,量身定制反诈防诈方案,多层面、多维度、多方法开展反诈防诈培训,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财富观,营造勤劳致富的良好风气。
  海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闫希军在会上强调,各地、各单位要用足打击手段、深化“断卡”行动,通力协作配合、提升打击能力,迅速掀起新一轮打击攻势。要扎实落实防控措施,通过采取强化“厦门经验”应用、技术反制、重点人管控、宣传防范等措施,着力构建系统严密的防范管控体系。要切实履行齐抓共管责任,从根源上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