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海口交警对驾驶人(左)现场进行吹气式酒精测试。(图片由海口市公安局提供)

  9月5日晚至6日凌晨,海南全省公安多警种联动,集中开展整治酒驾“百日行动”,当晚,共查处酒后驾驶233起,其中醉驾47起。为有效震慑酒后驾驶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当天查处的第一批酒驾人员名单,读者可扫码查看。

  针对近期全省范围内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事故多发态势,为全力防范因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我省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省公安厅决定于2020年9月5日至12月15日,在全省范围内通过集中用警、多警联动等方式,集中开展整治酒驾“百日行动”。

  其中,海口市公安局于9月5日晚组织交警、治安、特警、城警等多警种共1000余名警力查处酒驾醉驾。海口市公安局依托“路长制”勤务机制,在该市海府路、白龙路等27个重点路段以及永兴镇等9个乡镇开展了酒驾整治行动。截至9月6日凌晨,首次行动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34起,其中酒驾醉驾52起(酒后驾驶34起,醉驾18起),其他违法行为382起,查扣小汽车15辆,电动车17辆,摩托车3辆。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负责人表示,整治期间,对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一律顶格处罚,对情节严重、危险程度高、社会危害大、严重危及公共安全的醉驾行为,一律从重惩处,依法判处实刑。对酒驾醉驾人员一律通过新闻媒体及时公布,并推送至征信管理部门;对党员、国家工作人员酒驾醉驾行为,及时通报当地纪检监察部门。(记者良子 邓海宁 特约记者周平虎 通讯员陈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