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8月18日消息(记者吴媚苗 通讯员李艳 钟元韬 王槐福)17日晚20时,电影《八佰》在海口中视影城国兴店举行第二轮点映,该片上座率为50%,达到了海口影院上座率限制的上限。海口电影主管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海口影院防疫工作安全到位,且陆续将有大片、新片上线,市民可放心走出家门到影院消费观影。当晚,海口市领导参加了点映活动,并对影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

  在点映现场,观众们带好口罩有序测温入场,虽然观影人数较多,但影院秩序井然。

  为满足观众观影需求、重振影院发展,8月14日起,海口影院将上座率限制放宽至50%,并取消120分钟片长电影中间休息的规定。据多家海口影院负责人表示,这将促进更多优质的影片上映,吸引更多观众,助推海口电影市场复苏。

  据统计,截至8月16日,海口影院复工以来,总票房数达407.7万,总上映场次达13212场,总观影人数达145299人次。伴随着电影市场的逐步复苏,此前积压的大批电影也开始排片,准备上映。目前,电影《八佰》已在海口等地区影院提前点映,将于8月21日全国上映;电影《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小妇人》、《荞麦疯长》等多部影片也将于8月25日全国上映。

  海口电影主管部门负责人表示,海口有35家影院,目前已经有80%恢复营业,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按照《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抓实各项防控工作,稳妥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

  “我市影院防疫工作安全有序,影院开放后还将有更多大片陆续上映,希望市民能够走出家门,安心消费观影,积极参与夜间经济活动。”该负责人介绍,为帮助海口影院度过难关,省电影局向各影院退回了2019年收取的电影专项资金费用约1500多万元,2020年至今也不收取此项费用。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加快推进海口影视产业发展,扩大影视产业规模,海口市将与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合作打造标志性的中国影视产业文化基地,在海口打造国内领先的影视产业聚集地,带动“海口出品”影视精品的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