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2月26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陈磊鑫)“我孙女现在上的滨江实验幼儿园是私立幼儿园,我们看到近日出台防疫人员家属在入学上有一定的优惠政策,铁桥幼儿园离我们住的那里也不是太远,接送还可以。能不能在政策范围内,帮我们办理到铁桥幼儿园?”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属雷建民说。

  近日,雷建民参加了一场不一样的座谈会。为了帮助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解决他们家属遇到的实际困难,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海口市琼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举行慰问援鄂医护人员工作会议,组织教育、民政、人社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与雷建民等4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进行座谈。

  雷建民家住琼山区新大洲大道,他的儿媳妇史嫣红是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的护士,2月4日奔赴湖北支援当地抗击疫情,雷建民了解到,防疫人员家属在入学上有一定的优惠政策,而孙女的幼儿园学费一直是家里的负担。他在座谈会向教育部门反映了这一问题。

  了解了雷建民的困难之处后,琼山区教育局工作人员现场做出了答复,并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

  包括雷建民在内,琼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人员在会上逐一了解支援湖北家属们遇到的困难,沟通解决方案,并向家属代表送上慰问金以及慰问品。

  会后,琼山区各部门工作人员还将积极主动与防疫人员家属保持沟通,直至困难解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员干部以及医务工作者一直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防疫任务重、风险大,让他们常常无暇顾及自己的小家。在这种情况下,琼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设立了一线防疫人员关爱工作组,通过落实保险、发放补助和安排调休等方式解决防疫人员的实际困难。

  “琼山区搭建了双平台的工作机制,加大一线防疫人员的保障力度,第一个是建立了部门的联动平台机制,另外一个是我们依托线上的关爱信息平台系统,进行收集一线防疫人员的困难,并竭尽全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不让一线的英雄流‘血’又流‘泪’。”琼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一线防疫人员关爱工作组负责人表示。

  截止到2月25日,该关爱组共收集到困难信息398条,目前已解决392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