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12月19日消息(记者朱永)2019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今日在海口召开,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游戏出版工作委员会发布了《2019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报告》上显示,2019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308.8亿元,同比增长7.7%;中国游戏用户规模达到6.4亿人,同比增长2.5%。
  《报告》称,国内游戏企业通过深耕自主研发,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和途径取得较快增长。2019年,中国自主研发游戏在国内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895.1亿元,同比增长15.3%。
  而中国自主研发游戏海外市场收入增速高于国内市场,2019年中国自主研发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115.9亿美元,增长率21%。海外市场中,美、日、韩市场占比近七成,美国占比三成以上。
  《报告》中说,我国的电子竞技产业也越来越受到重视,已成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和最具潜力的电子竞技市场。中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收入从2018年的834.4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947.3亿元,增加112.9亿元,同比增长13.5%。
  移动游戏市场实际收入保持持续上升,占市场份额的68.5%;客户端游戏市场和网页游戏市场继续萎缩,分别占市场份额的26.6%和4.3%。
  《报告》分析称,AR和VR这两类新生市场在中国仍处于培育阶段,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和用户规模仍处于较低水平。随着硬件技术成熟和网络传输能力提高,中国VR游戏市场或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