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结束2017年度法治文艺进校园巡演活动

2018-01-04 14:37: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月3日电(刘邓 冯兰田)1月3日,由海南省司法厅、省普治办主办的2017年度“为了明天——海南省法治文艺进校园”巡演活动在三亚技师学院收官,为该校近7000名师生、家长献上一场精彩的法治文艺节目。

  整场演出通过《我想当车神》《任性的代价》《300块钱也违法》《凋零的花季》《不一样的母爱》《白色恐怖》等6部情景剧,展示了当前未成年人成长教育中突出的问题和矛盾,让现场师生、家长深受触动。演出过程还增加了互动交流环节,学生、家长与老师们围绕“交通安全”“校园欺凌”“早恋现象”等话题与律师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海南省司法厅副厅长林琳送给在场师生、家长三句话:“第一,在人生旅途中没有什么比遵纪守法更重要,谁如果不把法律当回事,法律一定会把他当回事;第二,作为老师、家长,没有什么比孩子的健康成长更重要,要努力为孩子们营造健康的成长环境;第三,人生只有拥抱法治才能成就梦想,无论你是谁、什么背景,都要相信法律、信仰法治,才能拥抱美好人生。”

  据了解,从2017年12月上旬起,海南省司法厅、省普治办启动2017年度“为了明天——海南省法治文艺进校园”巡演活动,目前共演出35场。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巡回演出活动对演出剧目进行了全面更新,而且在情景剧中,首次增加了青少年交通违法、校园欺凌等相关内容,增加了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巡演活动自2013年11月启动以来,已在全省巡回演出310多场,有50多万名中学生和1万多名学生家长、教师员工观看了演出,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编辑: 郑皓月

海南结束2017年度法治文艺进校园巡演活动

1月3日,由海南省司法厅、省普治办主办的2017年度“为了明天——海南省法治文艺进校园”巡演活动在三亚技师学院收官,为该校近7000名师生、家长献上一场精彩的法治文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