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省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基本建成 上万家企业注册

2017-04-24 14:08:00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23日从海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了解到,海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自去年6月正式上线以来,边建设、边运营、边服务,目前已基本完成平台建设任务,并开展多项线上线下服务活动,平台机构注册数为332家,企业注册量已达到10488家。

  据悉,截至2016年底,海南省市场主体约61万户,中小企业占比达九成,就业率超过90%,GDP比率占一半左右,在海南省经济发展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海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是经国家工信部、财政部批准,海南省工信厅统一规划和指导建设,由海南省枢纽平台、市县平台和行业窗口平台组成,为海南省中小微企业和服务商提供平台网络服务。

  该中心常务副主任工程师李勇烨说,目前由海南省联合资产管理公司负责管理运营中心,并承担枢纽平台建设任务,开创了由国有企业建设和运营省级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新模式。

  据悉,枢纽平台项目目前已完成2038平方米服务场地及相关设施的改造及在线服务、呼叫系统硬件、网络运营管理系统、共享数据资源中心等软硬件的开发建设工作,实现了网上平台“1+10+6”(即1个枢纽平台、10个行业窗口子平台和6个市县窗口子平台)线上互联互通,并积极主动对接各子平台窗口的建设工作。(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唐雪珂)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中小企业;企业注册;服务平台;联合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