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10月26日消息(记者钟宁 通讯员张月新)10月25日,以“聚焦会计赋能 共享自贸机遇”为主题的注册会计师专业服务分享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海口举行。

现场,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局长陈量子以服务贸易自由化为切入点发表主旨演讲,深入浅出地从货物贸易与服务贸易两个角度剖析了海南自贸港服务贸易发展情况,并结合产业政策、产业落地情况、产业招商情况,展现了具有海南特色的服务贸易合作发展新优势。在场财会专家立足于自身深耕领域,分享关于自贸港建设前瞻性的观点及经验。随后,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双方将立足各自的优势资源,建立合作机制,更好地服务企业落地,助推海南自贸港招商工作高质量发展。

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局长陈量子发表讲话 央广网发 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 供图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央广网发 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 供图

此次签约是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积极对接专业服务机构,践行服务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一大举措。服务贸易自由化是海南自贸港贸易投资自由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高标准服务贸易自由化制度体系,事关打造全球最高水平开放形态的自贸港建设大局,同时也契合海南重点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产业定位,是海南独特竞争优势的重要体现。

截至目前,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已与180多家专业服务机构建立合作关系,通过“蓝海汇”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共同深耕自贸港建设,为企业平稳落地、高效运营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