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晚,由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海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天涯杂志社、海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琼台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协办的2021年海南少数民族文化“七个一”作品创作沙龙在海口举行。
  听民歌,谈文说艺,紧贴沙龙主题的文艺表演,让沙龙充满着浓郁的文化氛围。主办方就主题为“百年铸魂·勿忘初心”的2021年海南少数民族“七个一”征集评选活动做介绍,2020年评选活动获奖作者代表发言,十余名省内著名作家、学者、音乐人汇聚一堂,就如何更好提升海南少数民族文化创作水平等话题进行交流和研讨,现场气氛真诚热烈。
  海南著名作家黄宏地呼吁,希望更多的海南少数民族作家参与到此次2021年海南少数民族“七个一”征集评选活动中,挖掘出更多反映他们真实生活的少数民族文学优秀作品。海南大学教授、海南省东方文化研究院院长牧之表示,海南少数民族“七个一”征集评选活动意义重大,建议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保持活动的热度,发动更多的作者参与到这次有意义的活动培育好民族文化品牌。
  “七个一”征集评选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二届,并已于3月18日正式启动,征集活动征集将持续至10月18日,按照长篇小说、剧本、报告文学、诗歌、散文、歌曲、相片7个类别分别设置奖项及奖金,单项奖金最高达10万元,是海南省目前比较重要的文艺奖项,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主办方负责人提醒,作品以电子文档的形式提交,E-mail(电子邮件)的方式提交作品,邮件主题写明:体裁类别+作品名称+姓名+电话(投稿一定要提交电话,便于后续联系)发送至邮箱,具体如下:
  1.小说/报告文学/剧本投稿邮箱:hnqgyzj@163.com
  2.诗歌/散文投稿邮箱:hnqgyzj1@163.com
  3.歌曲投稿邮箱:hnqgyzj2@163.com
  4.摄影投稿邮箱:hnqgyzj3@163.com(记者 刘操 通讯员 黄冬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