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5月3日消息(记者洪坚鹏 通讯员刘伟)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开幕在即,海口市龙华区近日以来,从酒店住宿、招商服务、旅游文体等方面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助力消博会、为海口添彩。
《光影·钟楼》光影秀。央广网发 洪坚鹏摄
  据了解,龙华区共有56家消博会保障酒店,重点接待酒店24家。为了做好酒店住宿保障工作,所有重点接待酒店均配备备用发电机,并已制订消博会应急预案。相关部门还制订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对海口希尔顿酒店、君华海逸酒店、索菲特大酒店、宝华海景酒店、宝发胜意酒店、丽思卡尔顿酒店等24家定点接待酒店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并进行动态管理监督。
  在安全生产方面,龙华区加大对重点区域和行业领域的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对辖区内餐饮、建筑工地、仓储、小化工厂、农业等各类企业(行业)以及临街铺面、商场、小区住所等场所进行常态化检查。此外,龙华区还扎实开展三防预案修编和演练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和预警信息,加强灾害监测和会商研判。
  在城建配套保障方面,龙华区持续规范户外广告设置物整治,加强渣土车违法运输的巡查管控,对重点接待酒店周边、海口湾演艺中心、外滩中心、滨海大道、万绿园、高铁沿线等重点点位及周边环境卫生加大巡查力度,以确保消博会期间市容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为了迎接消博会到来,龙华区于近期策划开展了一系列旅游文体活动,海口湾街头艺人评选活动、“红”动外滩街头艺人挑战赛、万绿园无人机光影秀、钟楼光影秀、观澜湖动漫展等活动在五一假期前后及期间精彩上演。
“红”动外滩街头艺人挑战赛现场。央广网发 洪坚鹏摄
  在位于中山路骑楼老街的海口非遗文化展示馆,马鞍街醒狮团第三代醒狮传承人获邀现场进行醒狮表演,让市民游客近距离接触、了解非遗文化的魅力;“光景·钟楼”光影秀点亮了市民游客的五一假期,照亮了海口湾,也为即将开幕的消博会增添了欢乐氛围……
志愿者开展服务保障工作。央广网发 龙华区供图
  据介绍,自5月1日起,共青团龙华区委、龙华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开展了主题为“助力消博,相约龙华”“五一·公益假期”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的“蓝马甲”身影出现在龙华区各大景区景点、交通枢纽,用温暖笑容和贴心的服务,为消博会的服务保障注入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