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6点,18000名跑友从海口日月广场起跑(央广网发 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供图)

  央广网海口4月12日消息(记者蔡文娟 通讯员胥圣兰 吴涛)4月11日上午,随着一声发令枪响,2021海口马拉松在海口日月广场正式鸣枪起跑,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者迎着当天海南自贸港的第一缕朝阳,朝着终点进发。

  作为国内名的马拉松赛事,海口马拉松在普及全民健身理念的同时,也正产生着越来越多的外围影响。在开跑的前几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者就在海口引起了离岛免税的“消费热”。

选手们参加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2021马拉松博览会互动抽奖游戏(央广网发 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供图)

  据统计,赛事举办前的8日至10日三天,在当地颇具影响力的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销售额较前两日增长了将近73%,其中,9日、10日两天的进店人数显著增长,单人消费金额提升幅度达40%。

  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者更好的享受离岛免税购物的政策红利,我们专门为跑马拉松的参赛者准备了一系列的专属福利。同时,我们在前期也积极协调的供货商,备足热销产品的货源,例如香化、电子产品、酒类等货品都深受参赛者的欢迎,占据了这两天离岛免税销售的较大份额。”

  据了解,2021年4月8日至11日期间,每位海口马拉松赛参赛选手可以凭参赛短信,前往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为本人及随行人员,各兑换80元马拉松特权券1张,同时还可以享受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当季的全场累计支付满额度返优惠券活动和部分品牌的5折活动。

参赛者抵达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领取相关福利(央广网发 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供图)

  另外,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作为本次海口马拉松的合作伙伴,在2021年4月8日至10日期间还为乘坐飞机的外地选手们准备了从海口美兰机场到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的免费接驳车服务和行李免费寄存服务,进一步提升广大跑者的参赛体验和离岛免税消费体验。

  “在这里跑马逛街两不误,我既参加了马拉松,又享受了离岛免税购物,全球精品免税免费给我们提供从接机到参赛的一个全流程的服务,所以我不仅是跑得开心,买得也开心!”来自北京的参赛者李先生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