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12月23日消息(记者朱永)12月21日晚,年度全球舞林盛事-2019大师杯环球国际标准舞世界公开赛暨CEFA国际标准舞全国大奖赛总决赛开幕式在海口市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舞蹈巨星及舞林高手们齐聚海口,为观众奉上了一场华丽的顶级舞蹈盛宴。
  这场为期2天的舞林盛宴,吸引了来自19个国家代表队、全国23个省市代表队及全省各市县机构代表队等共4000余名选手参与角逐,其中,海南省代表队参赛人数达1000余人。
  本次大赛,参赛选手分布面广泛,全球影响力空前,世界体育舞蹈冠军、万人迷的尼诺与新搭档安德拉、世界A级标准舞冠军菲尔多/安娜(俄罗斯)、世界A级拉丁舞冠军克莱门/爱丽桑德拉(斯洛文尼亚)、世界杯职业拉丁舞冠军科利尔欧/珀琳娜等世界冠军高手参赛。
  大赛执行CEFA国际标准舞《比赛规则》,由经挑选的国家级、国际级评委组成评委团,旨在打造国际标准舞世界平台,以国际大赛的表现形式吸引国内外的选手和游客,打响海南在国际舞台的知名度,提升海南国标舞艺术文化影响力,引导体育旅游消费,并推动体育与旅游、教育的深度融合,打造海南省文化体育的高端品牌赛事。
  本次赛事堪称国标舞(体育舞蹈)的世界性竞技盛会,由海口市旅文局支持,海南省体育总会主办,海南省街舞协会、鸥耶体舞文化产业(海南)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