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111日消息(记者 吴媚苗)近日,为纪念海南中学建校96周年,该校举办了系列文化学术活动。111日上午930分,“林先动美术作品展”在该校艺术中心举行开幕展出仪式,吸引了海内外校友、业内专家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

(1日,海南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马向阳为美术展开幕式致辞)

  据了解,林先动学艺从艺共四十余载,早年求学于广州美术学院,毕业后回到家乡,在海南中学从事美育工作。长期以来,林先动立足海岛,以独特的艺术创作诠释这片土地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果,一人一物,一幅幅充满乡土气息的风景画面,在朴实无华的水彩交融间,尽显自然大美背后的原始纯净。

(林先动美术作品之野菠萝)

  本次展览由海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海南中学承办,展品共计64幅。作品以独特的视角,倾诉了野菠萝扎根山野的坚韧顽强、海之号声的雄浑厚重、南海漁翁的恬静幸福。丰富的海岛元素以及热带风情符号,展示了一位人民教师对海南这片热土的深深眷恋和特殊情怀。

(林先动美术作品之南海渔翁)

  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校庆期间,海南中学还将举办“海南鲁迅作品教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首场学术报告。届时,北京鲁迅博物馆常务副馆长、研究馆员黄乔生将举行专题讲座。学校将以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新颖的文化活动,为师生、校友及广大群众,带来一场“文化大餐”,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