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儋州11月29日消息(记者钟宁 实习记者李思莹)近日,以“爱国敬祖、崇文兴商”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世界王氏联谊会在海南省儋州市举行,来自国内20多个省市及国外商界、学术界、文化界的王氏宗亲代表1500余人参与。

据了解,世界王氏联谊会创立于1993年,此前已在太原、曼谷、吉隆坡、广州等地连续举办十五届。联谊会通过传统姓氏文化为纽带,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一个共叙家话、文化交流、商业合作的平台。

来自法国的华侨王功荣说,海南省出台了一系列广揽天下英才的优惠政策,对海外的精英回国创业置产、购房购车、孩子入学都提供了较好的优惠条件。下个月他将冒着疫情的风险回到法国,向其他侨胞和各个社团宣讲海南系列利好政策。

本届联谊会还设置了学术文化论坛、企业家座谈会、海南自由贸易港专题推介会等环节,集中向参会代表介绍自贸港建设的相关招商与引才政策,吸引企业、人才来琼投资就业,共享海南发展红利。

海南省国际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姬国辉表示,借此次联谊会契机,让海内外的华侨同胞了解到海南的优惠政策,大力推介海南,为华侨同胞提供新的投资兴业场所,加强互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