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袁光平在那大城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 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6月16日,市委书记袁光平在那大城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图为袁光平在儋州南华燃气有限公司与相关负责人交流了解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市委书记袁光平在新世纪幼儿园检查校园安全和校车安全管理情况。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 黎有科 摄
  6月16日,市委书记袁光平在那大城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儋州南华燃气有限公司、金岭花苑小区检查罐装液化石油气销售点安全生产工作和小区用气安全情况时,袁光平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红线意识,加强隐患排查,特别是加大对罐装液化石油气充装、运输、使用等重点环节的巡检力度,做好燃气设施巡查、用户安全检查、危化品存放管理、人员作业安全等工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儋州西站、儋州汽车站检查汽车客运站安全生产工作时,袁光平详细了解车辆安全管理、危险品检查等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各责任主体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强隐患风险排查,强化日常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规范、优化安全生产秩序。要定期对车辆进行检查保养、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加强对危险物品的检查工作,杜绝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行为,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旅客安全出行。行业监管部门要及时深入企业,依法履行监管职责,检查安全生产要求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落实好政府部门与企业之间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在新世纪幼儿园检查校园安全和校车安全管理情况时,袁光平详细询问幼儿园日常安全管理措施后指出,安全管理工作是幼儿园重要日常工作之一,校方要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加强教辅人员和幼儿安全防范教育,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特别是要严格落实校车安全检查制度化、常态化精细管理,切实保障幼儿安全。
  市委常委、秘书长肖发宣一同检查。(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韦雪梅  编辑李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