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以“‘食’尚儋州 ‘味’来可期”为主题的2021年第五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暨东坡文化旅游月活动正式启动,以丰富和活跃儋州旅游市场,充分打造儋州美食品牌,弘扬东坡文化,促进儋州旅游消费发展。东坡文化旅游月旅游线路同步发布,其中,“黎乡粽 民族情”儋州番新村黎苗民俗体验游活动于6月13日正式发团。

QQ图片20210615212424.jpg

  旅行团根据“西联黄皮园—松涛水库—儋州番新村”这一旅游路线,对儋州当地美食、自然风光、美丽乡村进行参观游览。盛夏六月,正是海南儋州黄皮上市的季节,本次旅行团抵达的第一站正是西联黄皮园,茂密的黄皮树遍布园区,一串串黄澄澄的黄皮挂在黄皮树上,游客们在园区内一边采摘,一边赏味,酸甜可口的黄皮将夏日酷暑轻松消解。“儋州的黄皮皮薄个大,酸甜可口,亲戚朋友也都嘱咐我多买一点带回去,在这里能亲手采摘,还能助农消费,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体验。”来自海口的梁女士说。

QQ图片20210615212429.jpg

  午间,游客一行人前往松涛水库并在大坝餐厅享用水库鱼。松涛水库素有“天湖”之美称,这里水质纯净,周围群山万谷溪流冲下的微生物汇聚于此,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使得水库鱼肉嫩味鲜,游客在品尝水库鱼的过程中称赞连连。

QQ图片20210615212433.jpg

  儋州市兰洋镇番新村是一个少数民族聚集的村落。作为典型的具有黎苗特色的脱贫致富新农村,番新村大力发展橡胶种植、果树种植、水产养殖、乡村旅游等产业,农村面貌焕然一新,成为美丽乡村旅游打卡的一大好去处。在村委会干事的带领下,此次旅行团游客在番新村登山栈道徒步赏景,与村民一起包黎苗风味粽子,还采购了不少当地特色的助农产品。夜幕降临时,大家在番新村品尝特色长桌宴,欣赏黎苗歌舞表演,道道黎苗风味,片片笑语满庭,成就了落日余晖下美好的一道风景线。

QQ图片20210615212436.jpg

  此次“黎乡棕 民族情”兰洋番新村黎苗民俗游活动让人们对儋州这座城市的文化魅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据悉,2021年第五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暨东坡文化旅游月活动还将开展“访千年古村 赏玉蕊花开”七里村赏花徒步露营活动、“书香润古郡 研学读东坡”跟着书本去旅行活动等体验游活动,向游客进一步展示儋州魅力。(记者赵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