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黑河9月17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实习生黄雪松)9月16日,五大连池风景区2021“多彩火山、绚丽连池”金秋旅游节大幕正式开启。黑龙江省旅投集团、携程集团大市场部、黑河市委常委、黑河市文旅局、黑龙江省旅发承办地代表、各级国家景区代表、省内外各旅游企业、协会和旅行社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并共同按动五大连池2021“金秋旅游节”启动按钮,为本届金秋节汇聚力量。

金秋旅游节授牌环节。五大连池风景区 供图

在启动仪式上,对五大连池风景区旅游产品进行推介,为当地8个网红打卡地进行授牌,与合作伙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发布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五大连池风景区拥有举世罕见的火山奇观,被誉为“打开的火山教科书”和“天然的火山博物馆”。五大连池风景区成为全省“一城四线”的精品旅游线路和黄金旅游廊道。

景区金秋风景。五大连池风景区 供图

五大连池风景区提前谋划,借助刚刚闭幕的黑龙江省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东风,举办以“多彩火山,绚丽连池”为主题的2021五大连池“金秋旅游节”,推出研学游、空中游览、红色游和康养游等新业态和新产品,举办旅游推介会、艺术家采风、重阳登高等系列活动。

为最快速吸引游客,加大线上传播力度,五大连池风景区选取最具有代表性的景观,精心准备了8处旅游网红打卡地。分别是火烧山、老黑山、石猿、水晶宫、卧虎山、龙门石寨、北饮泉和博物馆银河星空。

景区金秋风景。五大连池风景区 供图

金秋节期间,为加大旅游营销力度,营造更加优化的旅游产业发展环境,五大连池风景区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从九月中旬起,五大连池风景区向游客推出2021“多彩火山、绚丽连池”为主题的金秋旅游节系列活动。进入九月中下旬,随着渐浓的秋意,五大连池风景区五花山色与日显现。这幅震撼心魄的秋景山水画,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到这里欣赏色彩斑斓、绚丽多姿的火山秋色。

五大连池风景区五花山色。五大连池风景区 供图

今年在“中秋”和“国庆”之际,充分利用五大连池秋季旅游市场高峰期,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金秋旅游节系列活动,让游客在五大连池不仅能够遇见最美的秋天,还能参与、感知来自火山地区的独特风情。

五大连池秋季景观。 五大连池风景区 供图

五大连池是一处诗情画意的地方。她的惊艳更是激发文人墨客、摄影家艺术家创作灵感的源泉。今年金秋节期间还将开展诗画采风活动,中国知名诗词作家们将用文字、诗笔抒写出五大连池的壮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