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牡丹江12月1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赵喜晓)2021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12月1日,牡丹江公安处为提高辖区群众、职工安全出行意识,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车站、铁路道口开展以“遵规守纪除隐患,安全出行我当先”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牡丹江公安处交警支队在牡丹江站站前广场、进出站口,向来往旅客、职工、进出场私家车、出租车发放宣传单600余份,并结合因开赌气车、强行并道、越线超车等交通陋习所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实际案例,用血的教训教育广大群众和驾驶员要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养成安全出行习惯。同时,结合当前牡丹江地区冬季天气特点,对进出站来往车辆进行冰雪路面安全驾驶提醒。期间,宣传旅客群众达700余人,指导、提醒私家车80余辆,出租车120余辆。

牡丹江站货场派出所增加执勤频次对进出货站车辆开展安全检查。其中,发现进出货站的12辆货物车辆未安装防滑链,民警对其驾驶员进行提示、提醒,督促其尽快安装防滑设施,并注意冰雪路面小心驾驶。柴河站派出所民警深入管内桦林镇、朱家沟镇、五林镇等7个交通繁华铁路道口,重点检查道口防滑沙、除雪盐等防滑设备设施,对道口两侧积雪结冰路面进行清扫除冰,同时利用铁路道口封闭时间,对来往车辆、行人发放宣传单,对留停车辆驾驶员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切实提高司乘人员及旅客群众安全出行意识,杜绝违法交通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