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齐齐哈尔11月29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实习生孟天琪 通讯员李子成 邹强强)“冬季整训”开展以来,齐齐哈尔市依安县公安局全面梳理历年已上网逃犯库存,深度分析研判,对在逃人员逐人成立工作专班,全力攻坚,制定对应抓捕方案。于近日成功抓获潜逃23年的抢劫案逃犯马某龙。

潜逃23年的抢劫案逃犯被抓获。依安县公安局 供图

经查,1998年8月5日,犯罪嫌疑人马某龙伙同(王某祥、王某波、范某臣三人已判刑)密谋抢劫,案发当天,四人将从大庆市林甸县雇佣至依安县庆丰乡境内的出租摩托车司机捆绑后,将摩托车抢走。案发后,王某祥、王某波、范某臣陆续被警方抓获,马某龙潜逃,多年来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其抓捕。

10月初,县局刑侦大队对历年网上逃犯的所有信息再搜集、再梳理,深入侦查研判,坚持在逃人员不到案,工作专班不撤销,调查到犯罪嫌疑人马某龙近年在辽宁省多地有行动轨迹,得此重要线索后,专班民警及时汇报主管领导,并对马某龙的亲属以及其他关系人逐人展开摸排工作。11月26日,民警在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将隐藏身份藏匿23年的犯罪嫌疑人马某龙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