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哈尔滨市两级法院把狠抓执法办案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标尺。近日,哈市两级法院周结案数再度破万,达到12999件,其中,道外区人民法院周结案4691件,占全市周结案总数的36.08%,结案数同比大幅增加。
  据介绍,针对诉讼案件激增的现状,道外区人民法院统筹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和司法办案工作,发挥简案快审团队工作优势,将案件事实清楚、争议不大的互联网金融案件、集团诉讼案件全部指定由简案快审团队审理,集中优势力量推进结案工作,从根本上解决诉讼案件激增压力。5月份,道外区人民法院互联网金融案件、集团诉讼案件平均审限缩短至25.8天。简案快审团队共审结互联网金融案件、各类集团诉讼案件4052件,占当月结案总数的81.09%。其中,3个快审团队结案数量均在500件以上,单个团队结案数量最高达到579件,在全省办案数量排名前15位中,道外区人民法院审判团队占据13席位。今年1月至5月,共结案件14770件,占全市结案总数的18.97%。 (记者孙海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