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鸡西4月14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刘兴宇)4月13日,鸡西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鸡西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现场。朱春彦 摄

  自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鸡西市司法局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规格推进、高标准实施、高质量运行,学习教育环节37项任务全面落地落细落实,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着力推进查纠整改工作有效开展。要继续强化学习教育,坚持学习教育为先导,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不断筑牢教育整顿的思想基础;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推进自我革命,既要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体检,找准病症,靶向施治,又要精准落实政策要求,确保把问题查准查全查实;要严格落实组织查处,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形成强有力震慑;要扎实开展社区矫正、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专项整治,切实解决刑罚执行和法律服务方面的“老大难”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快制定出台相关制度,查漏补缺,堵塞漏洞,回应群众关切。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坚决筑牢政治忠诚,坚持把政治建警作为首要任务,始终把讲政治融入查纠整改阶段全过程;要树牢以人为本理念,坚持开门整顿,以群众意愿为导向,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要担好新时代新使命,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着力补齐依法履职中的短板弱项,不断提升专业化能力,为鸡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不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