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兴安岭3月25日消息(记者庞淼 通讯员李鹏 姚鹏宇)3月25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在总队百日专项防火行动总体部署下,协同驻地应急局在全区开展“严防森林火灾、守护绿色家园”专项防火宣传勤务。

森林消防支队指战员为人民群众展示灭火装备操作。张佳辉 摄

  此次专项防火宣传勤务采取悬挂防火宣传条幅、发放防火宣传单及全程播放防火广播等形式进行并积极联合驻地媒体、电视台,利用微博、微信等载体,为群众普及防火减灾常识,讲解常见森林火灾类型、等级和处置方法,进一步推动社会落实防火安全责任,增强全民防火意识,营造全民参与防火,全民宣传防火的良好氛围,将隐患苗头扼杀在“摇篮”之中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张佳辉 摄

  据悉,此次专项防火宣传勤务以车队宣传、流动宣传及定点宣传为主,动用支队756指战员,70台车辆,携带2000余件装备,在新世纪广场、百货商场、火车站等人流相对密集区域设立宣传台,截止11时50分,支队播放防火录音3小时50分钟,共计乘车宣传600公里,发放防火宣传单36300份,教育宣传群众51000人次。


车队流动防火宣传。张佳辉 摄

  下一步,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牢固树立“大应急”“大救援”思想,把精准防控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战备制度,在日常训练上下功夫,一旦出现火情,重兵打好歼灭战,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并结合战备演练,不断完善防火灭火方案,进一步提升队伍防范化解重大灾情能力,适应更高要求,坚决防范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用过硬的本领守护好祖国北大门这片绿色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