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3月25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李洪江3月24日,2021黑龙江省公安机关杰出(优秀)青年卫士推选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将在黑龙江省公安机关范围内寻找10位杰出青年卫士和10位优秀青年卫士。

 

活动宣传图。黑龙江省公安厅 供图

  活动主要面向全省公安机关年龄在40周岁(1981年5月4日以后出生)以下,在编在职民(辅)警及平均年龄40周岁以下的非建制集体。深入挖掘“有绝活、有故事”的优秀青年民警(集体),是本次推选活动的新亮点。

  “杰出(优秀)青年卫士”的评选标准首先要政治坚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其次要实绩突出。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具有“四个铁一般”的优良素质,在本职工作中刻苦钻研、业精技强、锐意创新、奋勇争先,特别是在抗击疫情、教育整顿、百日攻坚、首季攻势等公安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显著。

  再次要本领过硬。在公安业务上精益求精,是所从事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业务尖兵或创新典范,拥有技能特长,适合包装呈现,技能特长在本地区处于顶尖水平。

  最后要作风优良。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受到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廉洁自律,无违法违纪问题。

  此次推选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和自荐的方式,由省公安厅与团省委有关部门依据推荐条件和范围,经严格审核把关后,择优确定正式候选人。推选截止日期为4月2日。

  推选结束后,省公安厅与团省委将从正式候选人中择优确定部分人选为“2021黑龙江省公安机关杰出(优秀)青年卫士”,并策划开展主题推选展示活动,以舞台方式,立体呈现青年民警的精湛技能和生动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