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玉米大王生产忙 每天播种1500亩 五常市八家子乡民富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智慧”种地

合作社购置的新机械正在作业。

  “五一”假期,五常市“玉米生产大王”石畅一天也没闲着,她种植的2.6万亩玉米正在播种中,她要不时在各个地块查看播种情况,从早到晚一直在忙碌。

  石畅是五常市八家子乡民富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去年被有关部门授予“玉米生产大王”称号。今年,她种植了2.6万亩玉米,还有2000多亩大豆和500亩蔬菜。石畅介绍,合作社从4月24日就开始播种玉米了,每天120多人、50多台机械参与,能播种1500亩。

  谈起今年合作社的规划,石畅说,八家子乡处于旱田作物区域,适宜种植玉米,得重点研究玉米。选种是件大事,由于各个地块的土地质量有差异,今年选购了4个优质玉米品种。合作社一直在科技种田上下功夫,购置了16台新型播种机,相比老式播种机,新机械在播种间距、深度上更加精确,节省人力,提高效率。

  合作社今年将加大与农技部门的合作,在玉米生长的不同时期,农技人员将现场指导如何防治病虫害、科学施肥等问题。合作社还将种植黄瓜、茄子、豆角等多种蔬菜。

  “今年是牛年,我们要像老黄牛那样辛勤耕耘,争取粮菜双丰收,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石畅说。张杰 记者康福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