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610日消息(记者庞淼 通讯员范俊)焦糖玛奇朵、芒果金山、肉松小贝……这些听起来就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每一款都牵动着你蠢蠢欲动的味蕾吧。这不是高端雅致的星级餐厅、也不是熙熙攘攘的夜市小吃,这里是哈尔滨广厦学院正在举办的“食别广厦·回味青春”毕业季美食节活动现场。

美食节全景图。哈尔滨广厦学院 供图

  69日下午13时,“食别广厦·回味青春”毕业季美食节在广厦学院二食堂广场启幕。

校长陈西峰与毕业生代表共切毕业蛋糕。哈尔滨广厦学院 供图

  为了庆祝本次美食节圆满成功举办,学校特定制了一个长2.6米、宽1米,高25厘米的大蛋糕。校长陈西峰与毕业生代表携手共切毕业大蛋糕,并和在场的所有师生共同许下心愿,上百块小蛋糕也分送到现场师生手中。

  厨神争霸,美食大比拼

  紧张激烈的厨神争霸赛在主持人一声令下火热开赛,毕业生、在校生们就开始忙碌起来,同学们在老师的帮助下开始了美食制作之旅。“一帆风顺”“前程似锦”“节节高升”“四季平安”等一道道菜品被赋予了美好的寓意和祝福,令在场的毕业生们无比动容。

参赛选手火热烹饪中。哈尔滨广厦学院 供图

  “原来我们广厦学院的同学们都这么多才多艺。我希望能亲手将做好的美食给师哥师姐品尝,希望他们能一切顺利,常回母校看看。”财务管理专业同学李佳激动地说。

  后勤保卫处相关负责人说,期望通过此次美食节活动,每位毕业生能在即将毕业的时候将学校美食留在唇齿之间,让学校成为他们青春记忆里永远浓墨重彩的一笔

  经典美食,师生共品鉴

  品尝美味的哈尔滨红肠、小酌一杯东北特产格瓦斯……在广厦学院的校园里,特色美食集中展示。同学们经过展区,无不驻足,纷纷加入了美食的“打卡”行列。来自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毕业生贾重萱,老家在天津,她很感谢学校通过这样的方式把母校的美食记忆留存住,黑龙江就是他们的第二故乡,无论走到哪里这份家乡味道历久弥新。

特色美食引得学生们围观品尝。哈尔滨广厦学院 供图

  地方特色,丰富多元口味

  特色烤羊腿、法式煎牛排、蜜汁烤鸡翅、芝士焗土豆泥、海鲜通心粉、烤德国盘肠、美式炸鸡……本次美食节更是展出了许多特色中外美食供大家品尝,这里不仅仅是美食节, 更是带着国际范的文化节。

特色美食集中展示。哈尔滨广厦学院 供图

  据介绍,学校餐饮中心除了精心准备的中、西各式美食之外,还将食堂历年被学生评选为最佳美食的餐饮档口特色菜一俱推出, “草莓肉段”“马可波罗”“蓝瘦香菇”等都是一代代毕业生学子永远的广厦回忆。

  据了解,广厦学院积极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精心设计的菜品和富有特色的装修风格给师生带来特别的暖心体验。食堂推出种类丰富的特色菜,经济实惠的“特价菜”,满足同学们对菜品的多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