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黑河5月20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赵宇)5月19日,黑河学院与爱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之歌”文化志愿服务队走进坤河达斡尔族满族乡红旗达斡尔族村,通过文艺演出、书法剪纸现场教学等方式,全力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美丽民族乡村振兴。
“乡村之歌”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现场。黑河学院 供图
  文艺演出中,黑河学院音乐学院的学生为群众带来了歌曲《奋斗的时代在一起》《我爱你中国》《灯火里的中国》、马头琴演奏《黑骏马》、萨克斯演奏《卡萨布兰卡》、京剧《梨花颂》、舞蹈《西楼别序》等精彩节目。来自美术与设计学院的书法学、美术学教育专业的学生,现场教村民临摹、剪纸,村民也现场发挥,即席挥毫,剪出喜字、窗花等图案,一幅幅饱满的“喜”字、“福”字等书法和剪纸作品,表达出村民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寄托着对幸福生活的期盼。
  未来,黑河学院将不断加强与坤河乡红旗村的共建交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乡村、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