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4月23日消息(记者马俊玮)4月23日,由黑龙江职业学院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龙职·华为ICT产业学院”正式揭牌。这也是东北地区唯一一所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成立ICT产业学院的高校。
龙职·华为ICT产业学院揭牌。黑龙江职业学院 供图
 
龙职·华为ICT产业学院揭牌仪式暨产教融合协同发展研讨会现场。黑龙江职业学院 供图
  黑龙江职业学院校长王利文介绍,学校将通过共建“龙职·华为ICT产业学院”这个平台,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技术服务、创新创业、国际交流等多领域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创新建立“信息技术+X产业”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以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专业组成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培养学生立足特定产业、融合相关产业的技术与应用能力,为产业输出多领域跨界融合型信息技术应用人才,为黑龙江省产业发展与升级提供高质量的技术和科研服务支持,并助力东北、华北乃至整个东北亚地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