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0月27日消息(记者庞淼)10月27日,哈尔滨银行与吉林珲春农村商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互惠共赢”为基本目标,充分发挥各自业务领域优势,在跨境电商金融业务、跨境清结算业务、贸易融资业务、同业融资业务、卢布现钞业务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多年来,哈尔滨银行在卢布做市、现钞调运、对俄同业合作及跨境线上支付结算等业务领域形成了明显的业务优势,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吉林珲春农商银行具备多币种的快速、大额供钞能力,成本优势明显,其业务范围涵盖本外币存、贷、汇款、外币兑换、单证及贸易融资、本外币现钞跨境调运等,代客业务结算量长年位居吉林省农村信用社系统首位。

本年度,哈尔滨银行以直接参与者角色接入跨境人民币支付系统(CIPS),成为境内第三家获得CIPS直接参与者资质的城商行。此次哈尔滨银行与吉林珲春农商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实现双方资源共享,充分发挥跨境业务领域的专业优势,联手开拓对俄跨境市场,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跨境金融服务,开拓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