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庆5月25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实习生孙晓莉)5月24日上午,由中央组织部主办、黑龙江省委组织部承办、铁人学院具体组织实施的中管金融企业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在大庆市委党校开班。来自15家中管金融企业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负责党建工作的有关同志,122人参加培训。

中管金融企业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开班式现场。

  大庆油田党委书记孙龙德在致辞中介绍了大庆油田的基本情况,大庆油田孕育形成了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为主要内容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一部分,大庆油田要肩负起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的重大责任,要以这次示范班为契机,推动油田基层党建工作再登新台阶。

参训学员认真学习。

  本次培训为期5天,设置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宣讲报告、视频教学、经验交流、情景模拟、分组讨论、学员论坛等多项教学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帮助参训学员学创新理论、学政策法规、学方法经验,探讨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增强基层党建工作活力,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