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7月11日消息(记者冯志远)记者从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获悉,9日,黑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继明主持召开2020年上半年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直击1至6月份业务数据反映出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提升的目标思路,提出切实整改的措施和要求。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各业务部门和下级人民检察院的专业优势,进一步提高省检察院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工作的质量与效果,为科学决策和指导办案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依据,日前,黑龙江省检察院出台了《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工作办法》(下称《工作办法》)。《工作办法》规定,省检察院建立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工作机制,会商会议每单数月召开一次,特殊情况根据院领导指示或会商小组成员提议,也可临时召开。《工作办法》的出台,使业务工作研判分析进一步规范化。

  会上,黑龙江省检察院案件管理部负责人介绍了上半年全省业务态势总体情况。第一至第十检察部、法律政策研究部分别围绕核心数据分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深刻剖析了案件质量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和需要关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改进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