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出炉 龙江25户家庭当选

2017-05-27 13:51: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5月27日消息(记者迟嵩)近日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评选在京揭晓黑龙江省25户家庭当选,黑龙江省妇联副主席白锦婵率荣获全国“最美家庭”代表曹佩峰家庭、张秀娜家庭、王波家庭到人民大会堂接受颁奖。同时参加了"中华家风  美丽中国"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故事会。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妇联关于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要求,黑龙江省妇联按照全国妇联要求,把家庭文明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在全省城乡社区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从20142017连续四年开展寻找“龙江最美家庭”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黑龙江省“寻美”活动依托万个“妇女之家”,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推荐评选。截至目前,全省800多万户家庭参与其中,树立各级“最美家庭”典型5万余户。积极与省纪检委、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公安厅、省军区、省文明办、省广播电视台、省边防总队等多家单位联合下发活动通知,合力找寻蕴含在百姓中的美。通过省广播电视台《新闻夜航》等栏目播发了“龙江最美家庭”故事200余个;微博设了“龙江最美家庭”大讨论话题,吸引近百万人浏览;讲故事、晒家庭幸福照片5万余幅;印制了宣传画,编辑出版了《家有故事》《弟子规》《好家风好家训集锦》等书籍,开展全方位宣传。配合党风廉政教育,今年“寻美”活动将各级党政机关开展清廉家风作为重要内容加以突出。省妇联与省纪检委、省文联开展了征文活动,各地紧紧围绕“廉洁清风进万家”这一主题开展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以德齐家、以廉保家的意识。在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争做廉洁表率,树立清廉家风,牢牢打造反腐倡廉的第一道防线。

    近两年省妇联在全国首次创新评选方式,从表彰100户名额中拿出10%面向社会征集,利用“黑龙江省妇联”微信公众平台推选出10户“龙江最美家庭”,全省有20余万人参与了投票。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