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鹤岗125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刘宇 姜明金)为推动宪法宣传教育,1130-126日 ,鹤岗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开展了 “宪法宣传周”主题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推进宪法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逐步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支队所属各单位通过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专题研讨、集中授课等方式 , 组织广大民警围绕“树立法治理念、培育职业素养、提升业务素质、严格依法行政、热情服务群众”等方面内容深入开展了学习和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民警的法制观念,为切实做到遵纪守法、依法履职、规范执法起到了推动作用。

  同时,这个支队所属各基层单位还结合冬季大走访活动的有利时机,发放宣传单、设立法律咨询台、组织开展“法律宣传进村屯”等方式,深入辖区企业、村屯、学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并积极动员了15个村委会,4个社区参与到了宪法宣传活动中来。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受宣传人群5000余人,解决群众实际法律问题120次。有效扩大了普法宣传的教育面,使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得到提升,为辖区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