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中发生的变化、时光流转的美好,总会让每一个看过的人见之难忘。这就是依兰,一年四季都可以让人期待相遇的城市。

鸟语花香好春光。登高可望远,登上依兰东山的望江亭,可以将依兰的美景尽收眼底。你可以约上三五好友,背上行囊,春天来到这里踏青。清晨登上东山的望江亭,一起等待着这座城市的苏醒,看着江水融化,这里的一切都充满生机,你也会浑身充满动力。

望江亭上好风光。

纵情山水清凉一夏。依兰的巴兰河漂流有三奇:一奇,古人所云“鸢飞戾天者,望峰息心,经纶事务者,窥谷忘返。”漂流至此,体会更深;二奇,水质清洌。巴兰河是屈指可数的未受到污染的河流之一,即使是在炎热盛夏,河水最高水温也只有8-9℃;三奇,水流速适中。如果你急需避暑,可以带着家人一起来巴兰河畔玩水、漂流。这里山泉汇成的河流清澈见底,两岸的景色优美如画。

游客在巴兰河上纵情漂流。

秋高气爽、诗意盎然。秋日里,你可以牵着伴侣的手来到雁鸣湖畔看一看。平静的水面倒映着天的碧色,岸旁的树木与阳光融为一体。沿着湖边漫步到另一侧,远处的吕厚民摄影艺术馆也披上了金色。秋色与湖景交互融合,形成了一种独特的景色。你可以看到浪漫的夕阳,伴着落日余晖,在这里合影留念,一定是最值得纪念。

雁鸣湖秋季景色。

听雪品酒好时光。北方的冬天虽然寒冷,但你可以来品一壶美酒。哪里的酒?五国头城的藏酒。它被藏在有6000年历史的洞窖中,你可以听到酒水发酵时的微声,感受洞藏酒下的醇香,嘴巴可以从辛辣的酒水中品出历史的窖藏。喝完酒后浑身暖和,再到五国头城门前看一看,看这被白雪覆盖的古城,安静,美好。

五国头城洞窖藏酒。

依兰,一年四季都有它不一样的惊喜。任何一个季节,都值得你来看一看。(实习生王莺澎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