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9月27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实习生刘莹)来自黑龙江省公路路网监测中心的消息,据目前黑龙江省疫情情况,十一假期应该尽量减少出行。如果选择假期出游,须提前做好防护措施,在出门游玩的同时也要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

黑龙江省公路路网监测中心建议十一假期应该尽量减少出行。

疫情期间驾车出行注意事项

疫情期间驾车出行需要准备什么?

1.疫情期间驾车出行前,要先更换好车内的空调滤芯,建议选择质量好的空调滤芯,再开车外出能够有效降低被感染的风险。

2.疫情期间驾车出行,要提前准备好口罩,并且准备一些消毒用品,要在开车时佩戴口罩,下车后要消毒,这样能够有效降低被感染的风险。

3.疫情期间驾车出行,要在开车前后及时进行车内消毒,这样能够有效降低被感染的风险。

4.疫情期间驾车出行,要在开车时开内循环,不要让车内的空气和户外空气交换,把病毒阻挡在车外,这样能够有效降低被感染的风险。

5.疫情期间驾车出行,要出长途前少喝水、多备粮,以应对封路、检查站、堵车等突发状况,这样能够有效降低被感染的风险。

6.疫情期间驾车出行,要备些现金以备不时之需,要提前准备好充电宝等物品,让自己的手机随时保持畅通,这样能够有效降低被感染的风险。

国庆假期期间出行前中后注意事项

国庆假期期间出行前注意事项

1.做好行程安排,申请或更新目的地健康码,关注当地实时疫情变化及防控措施。如果是中高风险地区就不能前往,如果您所在地是中高风险地区,也不能出行。

2.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和应急药品。

3.在身体情况允许的情况下,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4.国庆假期期间,不提倡聚集和聚会,特别是避免大规模的聚集。

国庆假期期间出行途中注意事项

1.自觉遵守并主动配合目的地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2.处于室内、室外人员密集的公共场合、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其他人近距离接触时,应佩戴口罩。全程做好手部卫生。

3.参观、游览购票选择在线实名制预约或购票。

4.观看演出、观影时应对号入座,保持安全距离,建议时间不超过两小时。

5.在餐厅处于非就餐状态时,应佩戴口罩,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建议就餐时间不超过两小时。

6.合理安排行程并留存票据,做好行程记录。

7.做好健康监测。

国庆假期期间出行后注意事项

1.继续做好14天的健康监测,出现异常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相关旅居史。

2.关注出行地的实时疫情变化,若出现风险等级变化,主动向社区及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应管控措施。

黑龙江省高速公路收费站疫情管控情况